有些寶寶比較害羞不太敢和長輩打招呼~
好說歹說寶寶就是不願意叫人
媽咪們也拿寶寶沒辦法嗎?
其實有時候跟自信是有些關係的唷!!

自信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人們的做事動機、態度和行為。
孩子的自信可在約2~3歲出現,
當孩子學會用湯匙將飯放進自己嘴裏時,
就會出現“我能做到”這種心理。

自信心強的孩子比較樂觀,自我感覺較好,
喜歡與別人交往,願意追求新的興趣,從不輕視自己。
反之,缺乏自信心的孩子比較悲觀,
總是感覺“我不行”或“我什麼事情都做不好”等。
往往表現出被動、抑鬱和孤獨。

培養孩子的自信,
建議爸比媽咪可以這樣做唷!

1、注意孩子說話的語氣。
不僅在孩子做得好的時候要表揚,而且在孩子做出努力後,
儘管未達到預期的目標,也要進行鼓勵。

2、及時發現並糾正錯誤信念。
孩子除數學外,各科學習成績都挺好。
孩子有可能會認為自己是個笨學生。
“你是一名好學生,數學僅僅是幾門功課的一門,
只要多花點時間成績會好的。

3、對孩子流露出發自內心的愛。
將孩子抱在懷裏告訴他你為他而驕傲,
經常地、誠懇地給予表揚。

4、對孩子行為給予及時準確的糾正。
不要說“你總是這樣看不仔細題目”。
這會使孩子認為自己控制不住自己。
“你這次看題目看得太快囉!,但如果你能夠看得慢點,
我會非常高興的”。

5、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。
孩子在家裏沒有安全感或受虐待時,將會喪失自信心,
比如父母經常爭吵,讓孩子長期在害怕緊張的狀態下。
請讓你的家成為孩子的避風港,
別讓孩子在家裡就失去了自信心。
 
arrow
arrow

    安咕媽咪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