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每一句話都是愛!

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02:49

最近我一直喜歡把「媽媽的每一句話都是愛!」這句話掛在嘴上,不過這句話並非我突發奇想,而是來自一位知名部落格:Selena(洪淑青)在《吃愛的孩子》這本書裡頭的名言。理論上,我應該把這篇文章放在美人書坊才是!但是這本書有很多值得討論的親子觀念,所以我才把這篇文章轉放在美人親子話題區。

為甚麼這本書叫做《吃愛的孩子》呢?那是因為洪淑青小姐的一對雙胞胎小孩在和爸媽道別時,為了解決了小孩的分離焦慮所發明的一項道別儀式,乙下方有個影音,是作者為這道吃愛儀式所拍的影片。



覺得《吃愛的孩子》是一本很棒的親子書,光這本書的中心思想「有一天孩子會長大,會不再要爸爸抱抱、媽媽親親,但父母曾經餵養的愛,將一輩子留在孩子心中……」就已經讓為人父母者非常動容!

因為非關命運之前做了很多親子話題,讓很多美人好站的網友對「到底父母該如何作,才算是「教」孩子,而不是「干涉」孩子?」的問題非常在意!我想《吃愛的孩子》這本書是回答這個問題的最佳解答。

老實說,
這本書《吃愛的孩子》的筆觸算是相當平淡、說的故事也很平凡,但是作者:Selena卻能在這種平淡與平凡之中傳遞出一種真實的感動。她給了我們很多正向能量,讓每一位母親都會學習肯定自己,覺得當媽媽是一件非常快樂、非常幸福,值得喝采的好角色!



這本《吃愛的孩子》裡頭有好多好多值得玩味的名言,我覺得非常值得讓網友們一起來品味,甚至來一起討論。所以我就請最近已經改名為工友的站長跟出版社接洽,取得這本書的部份版權,所以我就可以大方地把這些我很喜歡的名言貼出來,跟美人好站所有網友一起分享!希望大家能夠喜歡!

★孩子不懂的事情,如果不講個三、五十次,他是不會深刻記牢的,所以我會一而再、再而三,不厭其煩地告訴孩子,怎樣做才是合理的。

★媽媽是孩子一切行為磨練的開始,媽媽的一言一行影響著他們的日後發展。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,都是來自於媽媽身上這股香味所帶來的安全感。

★在塑造自己的孩子同時,應該也要學習接受孩子們塑造自己的可能性。

★畫畫沒有標準答案,美術創作沒有固定目標,也沒有一定標準,孩子們只是在練習使用非話語的方式表達自己。


★把孩子的缺點縮小看待,想想缺點也是優點的可能性。

★孩子來到世上只有短短幾年,對於這個世界還有許多的不瞭解,他們有問不完的「為什麼」題庫,有太多無法解釋的問題,需要仰著頭問問爸爸和媽媽,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想像,需要父母的支持與掌聲鼓勵,還有更多對於愛永無止境的乞討,需要父母來滿足。

★親子之間的「信用感」是很重要的,孩子願不願意相信你、與你共享秘密、把心裡的話偷偷告訴你,這些都是建立在信用之上的情感。

★母親總是這樣堅強地扮演自己的角色,從前柔弱的個性已卸下,在寶貝面前,妳就是他的靠山,他世界的最高山。

★為什麼要讓孩子看見不一樣的我呢?我常常欣賞孩子的進步,給予肯定與支持;同樣地,我要孩子也懂得欣賞別人、鼓勵別人,尤其是自己最親密的家人。

★想像力不是被教出來的,而是被保留下來的。



★和孩子一起分享他所創造出來的故事,真誠地感覺他獨特的創作,然後將這幅畫收藏起來,這是我們唯一的責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吃愛的孩子 親子之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咕媽咪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